山山而川

这里贩卖十八楼所有帅哥……

听雨阁 「张真源×珑诺」



张真源×珑诺



听雨

听心。





一个小孩缓缓说道:



“传说三百年前诺国的皇帝终身未娶且有一领养子名叫张诺


他还喜欢吃一种饼


后人叫它珑饼


当时好像也是这样叫的


每年七月七皇帝都会去城墙上吃珑饼看月亮。


很邪的是每年七月七Z国都会下一种雨,雨是黑色的。


后来在城里有着一个说法,说是皇帝负了一个姑娘,姑娘有个珑字,后来姑娘走了,她知道七月七是皇帝最喜欢的日子所以那天就专门在天上下黑雨。


对了。皇帝还有一个自己的铺子。挂牌是听雨阁。那里是做珑饼的地方,七月七皇帝也会去那里后来因为每逢七月七都下黑雨。世人就戏说听黑雨阁。”



三百年前。


“大胆!身为堂堂珑国公主居然钻狗洞去城外!你有没有点羞耻心啊!”

珑国皇帝对着珑诺呵斥道。

大家都知道皇帝对小公主是出了名的宠,这要不是公主第五次钻狗洞出去也不会这么凶。要说公主天天想着出去这倒也不是,就是每次有规定的时间还有规定的地点。

都在听雨阁。

每个星期五的晚上七点零七分。

珑诺跪在地上行着礼

眼看着就要哭出来了

哼唧哼唧的


皇帝一下子就心软了


“好了好了快上来坐着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出去?”


珑诺立马蹦蹦跳跳的坐在皇帝旁边

“其实也没有啦就是喜欢吃听雨阁的珑饼,每次吃完还想吃,就想着出去买~”

“哦?那让丫鬟去不就行了?”

“不行不行!千万别!您不知道我是老顾客,每次去都可以打折,老板又不认得丫鬟,不打折。”

她哪是想吃珑饼

她是想那个老板

那个心心念念的

每晚都能梦见的男子。

“我说你这丫头!我平时给你的钱还少吗?”

“不嘛~”

皇帝一下子招架不住

“好好好,那你以后带着丫鬟出去!次次独行,我担心。”

珑诺头点的极快。






又是一年七月七

珑诺还有丫鬟钻出狗洞跑到城外

到了听雨阁铺子前珑诺对丫鬟说:“老样子,在门口等我。”

丫鬟点点头

珑诺对着随身携带的小镜子梳理了一下装束就走了进去


“欢迎客官!珑饼”

张真源看到珑诺一下子就不说话了

真美啊

珑诺插着一个上次张真源给她的小凤阙

虽说没有镶太多的翡翠钻石

但是十分幽美

正好配得上珑诺的气质

珑诺看着张真源呆住了

“珑饼...珑饼怎么啦?”


张真源也是个俊俏的男子

眉眼间透露着英气

虽说是一个平平阁老板

却又不凡的身子骨和十分灵动的脑子

一笑眼睛也弯弯的

就像挂在天边的月亮

亮又深邃

嘴角也是一直上扬的

怪不得听雨阁的东西卖的好呢!看来是老板旺店呐!


再怎么聪明的脑子遇到珑诺这样的还是迟缓了

“珑饼...珑饼不要钱...”

珑诺跟其他公主不一样

笑就是笑

哪有什么捂不捂嘴的

“哈哈哈珑饼不要钱你这不亏本呀?”

“你来,不亏。”

两个人像往常一样

张真源把休息的牌子挂在外面

听雨阁的最里面的房间里。




“我打算后天跟父王说你跟我成亲的事~”

珑诺坐在椅子上小脚丫一晃一晃的。

张真源给了珑诺一个珑饼

“可是你父王真的会答应吗?我可是一个平民...”

“你不知道,他可疼我了,肯定会的。对了这是你上次要的宫廷图。”

他立马伸手珑诺往后一缩

“嘶,你给我!”

“你一直没说你要干什么~我怎么会给你?”她吐着舌头满是俏皮可爱

“我想去宫廷找你啊,我总归要搞清楚你在哪吧?”

张真源很认真的说

珑诺也信了

“哦~这样啊”

她把图给他了

他看了一下时间


差不多了

元国的信使要来了

不能被抓到

抓到了珑诺就是死。




珑诺也意识到自己出来太久了

必须赶紧回去不然又要跪着

“我得走了啊真源出来太久了。”

张真源点点头

抱着她

她感受到他的双唇覆了上来

珑饼的甜味在两人唇齿间相传

他放开她打开门

珑诺回过头笑着看着他

“我走啦!”

他点点头“去吧”





他送走她的时候用余光看到了信使

皱了皱眉

回了柜台

信使进了铺子

“怎么?你心动那个公主?我先说一句,仇敌之国,有这种想法赶紧断掉。你毕竟是要血洗皇宫的人。”

“关你什么事?”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皇权的野心,宫廷图呢?”

他拿出刚才的图

还有一丝珑诺的余温

信使伸手去接

他死死捏住

信使使劲一抽

“真心动了?我告诉你你是元国的皇子。清醒一点!”


“滚!”

 

 

 

 




珑诺原来是想后天跟父王说自己和张真源的事情的

可是没想到皇帝在第二天就跟珑诺说了两国联姻的事

笑话

珑诺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天

皇帝才肯罢休说缓缓

后来又开始说

不管怎么样都要把珑诺送给隔壁国

不对

不是送

是隔壁的用自己一半的国库买

“父王你真的要逼我吗?!”

珑诺拿着一把刀对着自己的颈部

“你好好说话!把匕首放下!”

“真的要嫁吗?!我是你女儿啊!我不是物品!不是你随随便便就可以给别人的!”

“我没有随随便便!我不是跟你说了吗?!”

珑诺根本不想再听任何

她放下匕首开始跑

跑出了大殿

跑出了宫廷

她天性不爱拘束

却偏偏生下来是公主

喜欢爬树都要把头上的东西都解下来

想迈开腿跑步却有厚重的拖地裙管着

如果可以

她宁愿希望自己是那个城外的无忧无虑的孩子

然后跟着张真源开小店

做个老板娘

她想着就往听雨阁跑


跑到听雨阁时正好看到张真源跟信使

她看到了门口挂着歇业的牌子

珑诺想到了几年前的对话


“你为什么一直不休息呀?我看别的商店都休息!”

“因为一直开着就会一直有人来买珑饼啊!”

“那你也要休息的啊~”

“那以后你来我就挂歇业的牌子!”

“好!那我天天来!你天天歇业!”

两个人在店里

欢声笑语充斥一整个店


她看到眼前的两个人

应该是有什么事吧...

她没有进去

趴在门缝偷听

张真源也没有发现

“所以这个图可靠吗?”

“绝对可靠,这是他们小公主给我的。”

“你怎么跟珑公主走的越来越近?记得别动真情。”

“嗯。”

张真源只是点点头。

“那我们那天,按计划行动。”

珑诺听到这里直接懵了

手上原来紧握着的小凤阙钗子掉在地上

清脆的一声

信使和张真源立马警觉了起来

“快!宋信使!这边!”

张真源把信使带到了密道。

珑诺没有顾到钗子掉了直接跑了

她一路跑一路用牙咬住手腕哭

“怎么会?怎么会?”


原来张真源对她不是真心的啊

原来她只是一步棋

一个筹码

或者说一个垫脚石

一个可以随意利用的人。

怎么会?

一个那么温柔

那么美好的人

偏偏对自己没有那份心。

现在她连出宫的理由都没有了。

她跑到角落

撕掉了自己的裙摆

把头上的的钗子都拆下了。

这一次,她决定她要为自己活一次。

她把钗子都放在地上数着

“凤阙呢?”

她才意识到凤阙不见了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落

滴在巷子角落的地上。




张真源安排好信使往外一瞧

什么都没有看到

他走到外面想挂上开门的牌子

在角落看到了小凤阙

她来了。

张真源拿起小凤阙想哭

但是他知道

他没有资格哭

是他利用的她

利用了她的好

她的善良

她的爱。

他想过这一天

没想过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他们还没有成亲

他也没有屠城。

他没有把牌子挂回去。

张真源回到房间想到了今天是她说好要提亲的日子。

所以...

成了吧?

应该

成了吧。

可是没用了。

她不属于他了。





皇帝的小公主走丢了

发动了大规模找珑诺

可是什么都没有找到

找到的就只有她的衣物和她的头饰。

就在所有人以为小姑娘香消玉殒的时候

珑诺回去了

她承诺她会好好待在宫里

接受一切安排

她不想再看见那个人的脸。

弯弯的眼睛上扬的嘴角

不想再看见了。


半年之后

张真源的计划开始了


在珑诺成亲的前一天

皇帝被刺死

凶手没有找到

是宫外人

只有侍卫看到了脸

全宫上下就只有珑诺会画画

她顶着嫁妆

眼泪一直滴在纸上

画完了

纸也湿烂了

她心里默念不要是他。

不要是他

不要是他。

她亲手的画出来了张真源的脸

日日想念的脸。

她承诺过张真源会给他画一个自画像

但是没想到

是以这样的情况下画出来的。



刚画出来就听到外面打打杀杀的声音

两个侍卫闯进来让珑诺他们快跑


“来不及了。”


珑诺一下子抬起头来

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只是话

让她感到可笑

“杀个片甲不留。”

话音刚落

宫殿门杀开了

珑诺透过窗看到了外面都是血

侍卫

丫鬟都躺在地上

她跟两个丞相已经跑不了了。

就呆在原地

张真源果然出现在她的面前

穿着一身盔甲

脸上都是自己至亲的血

她听到他说了一句话

“除了那个女的,其他一个都不要活。”

他终究还是动了心。

她眼睁睁的看着张真源把宫殿血洗了一遍

一个一个至亲的人倒了下去

最后就只有她自己。

张真源拿着一把剑

剑上的血滴了下来。

“皇子!”

元国士兵示意张真源人已经杀完了。

张真源挥挥手让他们出去。



珑诺眼泪已经断了,她哭不出来了。

再哭也哭不回原来的张老板。

他们不再是他们了。


张真源把剑合上

想伸出手手上却沾满了鲜血

他把血擦在身上

盔甲的内衬

是珑诺给他的。

珑诺见他伸出手

抬头看着他的眼睛。

他已经杀红了眼。


“跟我走吧。我当上皇帝,迎娶你。”

“当上哪国皇帝?”

张真源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

把人家家人都杀了然后跟她在一起。




珑诺看着这满是红色的宫殿轻蔑的笑了一下。

“所以你找我要图...就是为了屠我家门?你从未想过要来宫里找我。”

他想过。

她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珑诺了。

她本来就爱恨分明。

却在张真源这里有了例外。

你是我唯一的例外。


张真源什么话也没有说

只是下意识的摸了摸脸颊滚落的泪

“张老板。哦不。张公子。你到底有没有对我动过一丝真情?哪怕就一丝?”

珑诺已经从他嘴里听到过了。

但是是偷听的。

她想要听他跟她最真的说一遍。

“有。”

她信了。

不管怎样珑诺都会相信张真源。

哪怕是现在。

至少眼睛不会骗人。



就在张真源第二次说要娶她的时候

门口的元国将军准备过来清场。

张真源拔出剑对着珑诺

“快跑!跑出城!越远越好!七月七到听雨阁!我在那里等你!”

听雨阁是珑诺和张老板的记忆。

什么时候张公子也知道了?

珑诺把手放到剑刃上紧紧的握着

越来干了的血又被鲜血浸湿

可是没有心疼。

“珑诺你干什么?!”张真源不敢动剑只敢吼她让她放手


珑诺笑了笑

跟往常和张老板一样

笑的很开心

“张真源。我从来没这么叫过你。”

“对对对你先把手放开!你快跑再不跑将军就来了!”

“你听我说。”

张真源猛的点头“你先放开!你傻啊!”

珑诺摇摇头


“我就是傻,喜欢你。对你动了真情。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你不是皇子。

我亦不是公主。我们就是平民百姓。做珑饼。在七月七赏灯看月亮,然后成亲。相伴一生。

下辈子,我不要张真源不要张公子,我只要张老板。那个喜欢我的张老板。

或者我还是公主,我还是偷偷钻狗洞跑出来。你不要是张公子。 

还有...把珑饼给自己心爱的那个人吃。切记不要负了她。”




门外已经有将军的影子

珑诺把剑刺入自己身体

张真源眼泪跟断了线一样一直滴在剑上

“不要啊!”

珑诺应声倒地

她死的时候

笑的灿烂

那一刻

她笑了

他哭了。



她不会告诉他自己后来去过听雨阁找凤阙

从密道进了小房间

独自享受着之前跟张真源的一切

还偷偷看了她的张老板。

然后离开回了宫

接受了成亲。




将军到时张真源收好了自己的儿女长情。

将军满意地离开后

张真源照着图找到了珑诺的殿

一进去

扑面而来的都是珑饼的味道。

“阿诺,我来找你了。你人呢?”

他走到殿后的柜子

发现了数不清的珑饼

没猜错的话

是当时第一次见他然后天天见的理由。


“姑娘你怎么又来了?”

“吃完了啊!”

“上次你可是拿了整整七大包这么快就吃完了?”

“你管我!我就是吃完了!”




“这么多,阿诺,你不是说你吃完了吗?”

他看到了那个风筝

是他跟珑诺上次一起跑出城

放的风筝

他们还吹了蒲公英

还一起许了终身的愿望。

那一次

他真的觉得他就是那个张老板。

珑诺也不是那个公主。

风筝后面放着凤冠。

他想到了刚才珑诺身上的嫁衣。

“原来你父王也没那么宠你。”

凤冠是珑诺为她跟张真源亲手做的

里面写着非他不嫁。

桌子上有一个早已拟好的遗书。

是上次皇帝逼婚时寻短见的时候写的。

好久了。






后来张真源如愿当上皇帝。

把元国

他本以为当上皇帝就可以明媒正娶珑诺

但是现在

珑诺不见了。

珑诺在天上看着张真源当上皇帝。

她笑了。




七月七

皇帝把自己的大殿改名珑殿。

所有人说他心系天下。

其实他只是想那个女孩了。



他在晚上七点到听雨阁。

看到了那个老挂牌

歇业已经挂了将近一年了。

世人都说听雨阁从没歇业过这么久。

张老板看着那个被雨水多次冲刷的牌子。

那是阿诺给老板画的。

上面有两个小人。是他俩。

现在已经花掉了。



张老板如约走进听雨阁。

进去时

天上开始下黑雨。

“阿诺,是你来了吗?”

他记得有约要赴

可是那人却不来。


张老板在那个小房间里看到了珑诺留下的手帕。

“她真的来过。”

他看着龙袍上挂着的风阙

他笑了。


后来他每年七月七都会去听雨阁。

不知怎的在胡同口巷子里捡到一个小孩在那边玩花花草草。

草旁边有几个女子头饰。

别人认不出

他认得出。


据小孩说花花草草是黑雨灌溉的野花野草。




后来,皇帝终身未娶。


那小孩便是后来的皇帝。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