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山而川

这里贩卖十八楼所有帅哥……

马嘉祺×秋辞 你瞒我瞒.





全篇1w+






“你瞒,我瞒。最后我们说清因果,从头再来。”








在A市的郊区

曾经有这样的一个小区

只有五个人家

家境优越

有六个小孩

六个小孩互相扶持成长

互相长大

长成对方希望的模样

那年夏天的第一缕风吹进房间

少女少男被叫到一处

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商业联姻这种事情会落到自己的头上



女生是喜欢男生但是她不知道男生喜不喜欢她

应该是不喜欢的

她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

所以与左与右他们只能是

朋友。

发小。

而不是更进一步的甜蜜称呼。

男生知道了以后也只是“嗯”了一声

他们都很讨厌这样子的联姻

他们自己说过。











婚礼办的并不豪华

只是请了一些必要的人

新闻上满是马家秋家联姻

头条

人民日报

弄的人喘不过气来。


这样的婚礼并不是秋辞想要的

旁边的人的确梦寐以求

只是没想到会以这种令人唾弃的方式。

条条框框的婚礼、生活把他们圈在一起。

合约上写的明显的几个字


女方无权干涉男方的生活,男方也是,结婚后各自分床分房睡。



马嘉祺在合约上签上自己的大名后把笔随手一扔扬长而去

走到门口转过头看向坐在椅子上的秋辞

“以后,你找你的至尊宝,我泡我的妞,我们互不干涉。”

秋辞想了很久还是抿紧嘴唇狠下心来说出那声“好”

马嘉祺满意的离开了。


「结婚不是两个有缘人变得更进一步了吗?变得更加密不可分?变得幸福?可是现在,她怎么离他越来越远了呢?连朋友都到达不了了。」


月老在他们的红绳上缠了不少的小疙瘩。


秋辞有一个哥哥,叫张真源,同父异母,是后来才进的家门。比秋辞大四岁,张真源刚进秋家的时候不管怎么样都要走,闹的不行,后来是看到了秋辞,这个可爱的女孩子才留下的。他也算是看着秋辞马嘉祺这几个小毛孩长大的。



大家都说长兄如父,当时张真源是最后一个知道秋辞联姻的,因为家长都知道如果真源知道了,他必定会阻止,他不是不看好两个人,这两个人心里的那点小九九谁不知道?他是觉得有点奇怪,马嘉祺是个好人,但是他的家人之前一直都不让马嘉祺跟秋辞走得太近。怎么突然间就百般要求娶进门了呢?


尽管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他也在尽力的阻止,他不断的到秋老爷子那里说,敲边鼓,但是没有用处,秋老爷子就像被灌了迷魂汤一样说什么都要把秋辞嫁出去。


他后来也没有起疑心

两个人都喜欢对方,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这样反而走上高速公路,毕竟他俩不需要谈恋爱,从小光着屁股一起长大的。





后来结婚后张真源看到秋辞跟马嘉祺非常的恩爱

他不知道

那只是逢场做戏罢了。

名存实亡。


婚后的马嘉祺依然跟婚前没什么两样

到处把妹只是不上床

秋辞正因为这一点一直都没有闹过

好姐妹一直在给他贯彻“这种男人不分手留着过年吗?”的思想

但是秋辞总是说

“不是,他不是渣男,他从来不跟其他女人上床,只是玩玩而已。”

是啊

他不是渣男

只是不喜欢自己而已。



结婚后没过多久秋老爷子就在医院里逝世了

当时秋辞哭了整整三天

哭的梨花带雨,真源知道她一般不会这样,还有五人帮里的丁程鑫,他也知道她一般不会这样。尽管秋老爷子走了。

哭的内涵还有一半,应该是哭丧自己的感情。

整整三天哭的撕心裂肺

就连在外面乱搞的马嘉祺都心疼回来看了看

他摸着她的头

“别哭了”

秋辞感受到了那熟悉的抚摸,她一激灵。

她兴许是很久没有感受到马嘉祺的温暖吧

她眼泪又落了下来

“哭什么哭?!我最讨厌哭了!烦死了!”

马嘉祺吼道。

他不喜欢的事情她是绝对不会做的。

她立马收起情绪。

丁程鑫以前说过

古有孙悟空降妖除魔,今有马嘉祺收小秋辞。

秋辞和马嘉祺当初是那样的形影不离

每次看到马嘉祺后面必有秋辞

他们都戏说秋辞就是马嘉祺的小小跟屁虫,她还因为这个吵着闹着退出五人帮。

当时她的小马哥一抬手她就知道小马哥想要啥。


马嘉祺住院那一会

张真源愣是在那里陪了他三个月

后来马嘉祺专门登门拜访

张真源差点没把马嘉祺又弄进医院

“他妈的要不是秋辞在那里陪你整整三个月!谁愿意陪你啊!吃饭拉屎都让人管,秋辞真的也是够闲的!”






张家在张真源十五岁的时候就没有主子了

他迫不得已早早的踏上社会

用他的聪明机灵脑袋成为了商业一带的第一个年纪轻轻就公司市值几亿的。

尽管这样他依然住在秋家,张家秋家也是一个门。

他也要护秋辞一辈子。

他觉得是秋辞让他感受到在一个陌生的家庭不那么孤单。

就是一道光吧。

他宁愿秋辞一辈子不结婚,不然还不知道便宜了哪个小子。







秋老爷子死没多久

张真源突然想到了医生本来都是要让老爷子出院的

老爷子如果那天不死

下个星期就可以安全出院了

就说明现在病情稳定了

那为什么还会在病房里死呢?

他调取监控跟警察核对

果然!

在老爷子死之前的一段时间有一个黑衣人进去过病房

出来后没多久就是老爷子的预估死亡时间

所以老爷子不是病逝的。

是他杀。

他知道这个消息后谁也没告诉,心想一个人秘密处理了,不想让这些烦事扰乱了秋辞小两口子的幸福生活。








嗙!

秋辞听到了马嘉祺回来的声音

她本想跟马嘉祺说他父母商量并购公司的事

从管家那里拿了一杯水

往楼上走去

他一进门就看到马嘉祺在和一个女的

女的在帮马嘉祺解扣子。

杯子落到地上

摔得稀碎

就像她的心或者他们的感情

拼凑不起来。



“你们在干嘛?!”

马嘉祺转过身来

扣子解到一半

挑了一下眉毛露出微笑

“你难道看不出来吗?不是早就说过互不干涉了吗?”

他们还有要继续的意思。

“马嘉祺你混蛋!!!”

底下的佣人都不敢出声

马家少爷辜负了秋家小姐这谁都知道

大家都说马嘉祺是渣男

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一个好姑娘如此执着。

佣人都在说

如果这次两人可以离婚就好了

解放彼此。


“你到底想干嘛?!想让我在别人面前出丑吗??!想离婚是吧?好!离婚!明天就离!我就纳了闷的一个女生怎么能这么不要脸!你爱我但是我不爱你!我讨厌你!从小到大五个人里我最讨厌的就是你!天天跟着我,我没有一点隐私空间,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啊!我不想跟你纠结过多,大家好聚好散。”


秋辞被堵的哑口无言,原来的火气也差不多灭的干净,“好聚好散”对她来说,她也知道应该是最好的结局。她本想着他还对她有点意思的。




她冲出去跑到大街上

在别人眼里她就是一个可怜虫

她比其他人都可怜,一无所有。

她冲破人群跑到街上

他爱自己。

他不爱自己。

这么久了

她觉得石头心应该都捂热了吧?

电影早已结束,只有她还紧握着那个票根子坐在位子上。

自己何必在那里留恋那么多呢?

自己应该知道,马嘉祺跟其他人不一样。

不是因为自己喜欢他。

而是马嘉祺

就是马嘉祺。

豆腐嘴,刀子心。

从未对自己有过感情。

从小就讨厌自己厌烦自己。

恨,不是一天就可以长成参天大树的。

就到这里吧。

就让这一段成为自己的独家记忆。

她走到人流湍急的大街上

大家都在匆匆忙忙地行走

有自己的目标。

可是她呢?

她什么也没有。

秋辞走到马路上没有任何防备

一辆大货车冲上来

丁程鑫正好目睹


货车的刹车声盖住了他的大喊。





 

 



马嘉祺看到秋辞走后看到了佣人的眼神

“散了散了散了!”

他扣上衣服坐在椅子上

那个女的也坐在那里喝了一口水

“哎呦紧张死了还好刚才没露馅。”

她把水递给马嘉祺他喝了一口

“是啊。”

“哎我说我不干了啊我找到我的至尊宝了不在你这耗了,还有我说,戏毕竟是戏,总有一天会穿帮的。”

“演多了就是真的了。”他笑了一下然后心里不知怎的一颤


奇怪


应该是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吧。

“哎我说,你这么喜欢秋辞为什么要这样伤害她?我一个女的深深的唾弃你这种行为!太令人伤心了吧!”

马嘉祺沉默了很久

“难道你真的是渣男?”

“放屁!”

“那为什么这样啊?她很爱你你也很爱她你们一起走下去啊!”

“哎呀算了,反正你也不陪我演戏了就这么告诉你吧。”

女的专门凑过来坐着想听清楚

马嘉祺往旁边稍了一下

要知道除了秋辞可以跟他挨得很近以外,其他异性都不可以,包括五人帮里的。

“是这样的,我父母原来不是不喜欢秋辞吗?后来又死皮赖脸的要提亲说什么一定要把秋辞娶进门不然的话儿子没有老婆什么的”

女的立马抢话“对对对我就觉得很奇怪啊!”

“你别插话!我后来才无意间听到这样做是因为她们家的钱,我爸妈知道了秋老爷子不行了,真源也管不了,秋辞也没有什么意识,到时候直接财产就是我们家的了。”

“难怪你们家跟秋辞结了婚就破产了然后接手好几百亿。原来是这样啊。所以你就这么把秋辞打发走?”

马嘉祺点点头并且表示明天就是秋老爷子的遗产公证

如果明天不离婚就来不及了

他绝对不会欺骗秋辞的感情更何况是为了钱

他早就跟父母闹掰了。

“可是你可以去跟他说清楚啊!!你知不知道这样你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我知道以她的性格如果我现在去说,她只会说我因为要离开她找借口。我太了解她了。她太爱我了。对咯,我还没有问你你男朋友谁呢?我认识吗?”

“你俩一条裤子长大的。宋亚轩。”


“希望你不要像我们一样,你们要幸福。”

“谢谢你的祝福。”







马嘉祺永远不会想到

他随口说的几句话

竟会是秋辞心上一辈子的疤痕









“真源!秋辞她怎么样了?!”

张真源看到马嘉祺一拳头挥了上去

大家想拦也不敢拦

这俩人吵架

谁能拉住?

更何况马嘉祺该打!

“马嘉祺!我告诉你!这么些人里面,你是最没有资格说出这句话的人!”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是个东西……你能不能告诉我?告诉我她怎么样了?”

马嘉祺跪在地上哭着

豆大的眼泪一滴一滴落下

他从没觉得这样无助过

宋亚轩也在现场,安慰着小九就是那个女的。

小九一直在自责

她觉得是自己才害得秋辞变成这样。

宋亚轩也从小九那里知道了一点马嘉祺为什么要这样,只是他听小九的话,只字不提。



手术中的灯一直没有灭


丁程鑫是事故当场的目睹的人

 一辆卡车就这么的冲过去

停下

秋辞躺在地上

闭着眼睛

眼角还有泪水

泪水血水湿了一片

在晚上灯火通明的街道上

如此亮眼。


他们看着手术灯

又希望它灭

又不希望

不灭

证明可以抢救

灭了

好的是没有生命危险

不好的是……不说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

手术灯灭了

所有人一拥而上

马嘉祺在后面

不知道该不该凑上前

他走上前被张真源拽了出去

张真源又走到医生面前

“我妹妹她怎么样?!”

“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是还要观察,要是明天没有事的话就没事了,但是病人的头部受创严重,心脏也有一点受迫,再加上病人本身虚弱……很有可能……”

“很有可能什么?!”

“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很有可能醒不过来……”

张真源腿一软差点倒在地上

他转过头看着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的马嘉祺

“马嘉祺!你知不知道她以前的事?”

“知道啊,我们一起长大的,她很开心,有很爱她的父母。还有你这样的一个好哥哥。”

“不,你不知道,你当然不知道,因为她只跟你跟大家说她开心的一面。你知道吗?她从小身子就弱,容易生病,容易晕倒,一天流五次鼻血不为过。”

这些……马嘉祺的确不知道。

“别说你了,甚至在我发现她晕倒的时候她都让我不要告诉父母不要告诉你们。只有我一个知道,这么多年,她的命,是我用钱,买药买针,一点一点砸上去!给她续上的!我含着怕化了捧着怕摔了保护她长大。到了你那里。怎么就连人都不是了呢?你说你爱她,你就这么爱她的吗?!”

马嘉祺听出了一点不对劲

“你说她……”

“对,她有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了。我告诉你,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一命抵一命,大家都不要活了,去死吧。”


马嘉祺一下子没喘上气一直呼吸

“不会的,不会的,秋辞不会有事的。”

丁程鑫看不下去了冲到他跟前揪起他的衣领

“如果不是你,她怎么会那么伤心?这么晚了跑到大街上。你知道吗?撞她的是大货车!货车!你清醒一点!”

马嘉祺崩溃了

他直接从医院六楼走楼梯走到一楼

跑到大街上

站在马路中央

看着人来人往的车辆

“撞我啊!撞我啊!撞我啊!”

他瘫坐在柏油路上

“都是因为我,都是因为我,如果不是我,她怎么可能会出来?”








一年后

整一年,大家都没有看见过马嘉祺

所有人都在秋辞的床边照料

张真源每天都给她听她以前伴着《你瞒我瞒》这首歌的伴奏自己填的搞笑词,原来那么伤感的歌居然能被她唱的如此有喜感,要不说是小天使呢?

医生说这样可以有助于让病人快点苏醒

他以前每次听这首歌都会笑的不停

现在他越听越想哭

大家都一样

一首歌放完张真源用棉签沾湿在秋辞的嘴上点了两下

“妹妹,你醒过来,再唱一次给哥哥听好不好?”

秋辞眼皮眨了一下

张真源看到了她的细微的变化

“医生!医生!!我妹妹她醒了!!!!!”

医生立马拿起手电筒跑到病房

拎起两个眼皮拿手电筒一照

“女孩子人好,老天舍不得让她走,明天就可以醒来了!”

张真源高兴的不行立马叫来所有人

“秋辞明天就能醒!!”

所有人听到消息后都高兴的不行








在秋辞醒来的那天

所有人都特别开心

张真源更是特别激动

医院门口的那个樱花树也因为这个开了

她醒来跟大家寒暄了几句就跟他们说她想跟真源单独说几句话

大家见兄妹两个很久没有说过话了就走开了

“哥”

秋辞抬起那个挂着针的手

手无力的抬起又落下

“怎么了妹妹?”张真源抓着她的手

他不会让妹妹再去受伤了。

“我...我可不可以不这么活着?”

张真源蒙了

她是说她想自杀吗?

在她的纤细的手腕上划损或者从高处落下?

他激动的对秋辞说“不!不行!你不能去做傻事!”

“哥,你想什么呢?我说,可不可以不让我用秋辞这个身份活下去。”

她觉得秋辞太悲惨了

上半生的欢乐喜悦都是错付的

因为马嘉祺一句话

“看这个女主短头发好好看哦”

她就把自己及腰的头发剪的刚好到肩膀

成功的得到了马嘉祺的瞩目。


哥哥懂了

“你是说,你想跟外界说你因为那场车祸去世?”

“哥,你懂我。”

“这样......”

张真源觉得这样子太痛苦了

他心疼他的妹妹

他可以一辈子保护她

让她不受伤。

突然张真源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当时帮忙调查医院和车祸的人

他很想接电话

但是他想陪着秋辞

“哥,去接电话吧。”

他点点头

秋辞看到真源走后慢慢起身

拿起挂瓶

一步一步一点点挪到病房门口

她根本不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可是耳朵是自己的

不会骗人

黑衣人,是马家的人

货车,是马家的车。

原来她活着都在妨碍马嘉祺发光发亮。

她眼泪止不住的落下,用手堵住嘴巴,整个人哭得腿软

可是眼泪还是一直下意识的往下掉

掉不停

她用打针的手掐住另一只手背。

别哭了别哭了

马嘉祺又看不到

哭了有什么用?

她更加肯定原来的决定

让所有人觉得那个秋家小姐死了。










张真源挂掉电话

秋辞急忙往床上走

但是步子怎么也快不起来

张真源看到了

“秋儿,怎么下床了?现在身子还虚着呢!”

“呃...我出来...走走躺久了,接触一下地面。”

张真源想了很久到底应不应该告诉她马嘉祺的事

秋辞比她先开口

“我知道了,车人都是马嘉祺。”

“呃对”

秋辞在落地窗前看着樱花闭上眼睛

晶莹的泪滴轮落下来

“秋儿,我支持你!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谢谢哥,那把消息放出去吧,跟三个兄弟都说一下。”

一般都是四个兄弟

现在马嘉祺已经不是了

说这三个兄弟

有点别扭。





张真源跟秋辞两个聪明的脑子已经知道了为什么马家要这么做

首先,马氏死皮赖脸求秋辞进门就是知道了自己在短时间内会有金融危机面临倒闭。结果果然倒闭了,他们就跟秋老爷子说亲家一家人,那就是财产共享,但是马家并不能得到全部,他们并不是想要四分之一块饼,而是要整块。所以就把秋老爷子害了然后资产就落到女儿身上,等到遗产公证女儿不用出席直接逝世,那么财产直接就是亲家的。

没错

就是这样的

一步步

马嘉祺算对了所有

唯独秋辞那步还有秋老爷子

他认为父母再坏不会动人性命。

秋辞捋清楚后苦涩的笑了笑

“所以哥,我现在是不是没有家了?”

是啊

秋家的所有

都贴上了马家的标签。

“没事,我养你啊。哥现在的公司市值几十亿。”张真源笑着

张真源有微笑唇

谁看到了心情都会好。

就连秋辞也笑了一下

“别,受不起,你刚才说了,每个月都有人匿名给我打一百万,这么多钱,不够我用的吗?我决定了,我以后就叫秋嘉,还是秋。我要去写小说,我从小就爱写小说,后来他说他不喜欢我这样,我才放弃的,我现在要重新拾起笔。”

张真源点点头

秋辞的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他知道秋辞没有忘记马嘉祺

毕竟秋嘉这个名字有嘉。

他没有说

时间会冲刷一切的。




 

 


张真源告诉了其他三个人秋辞的决定

并且放出了秋家小姐去世的消息。

其他三个人也改口得快

秋嘉秋嘉立马叫顺了。



马嘉祺在国外知道了这条消息。

知道这条消息的时候闪电正好劈下来。

他的天

也塌了。

他虽说有马这个姓。但是他厌恶家里的所有人。那些恶心的面孔。

他自己一个人找父亲要了一亿

出来拼事业

现在公司也市值几十亿

现在马氏自己儿子的公司和张家倒是商业龙头老大

黑白通吃。

秋辞的死,对马嘉祺来说,就是一把刀子捅在自己的心里。

他到现在都不知道是因为父母的安排,所以秋辞才会被撞的。他觉得是因为自己把秋辞逼走了。如果不是他,秋辞就不会被撞。

有什么区别呢?都跟他脱不了干系。

一地的洋酒瓶子

他跟其他人不一样,他不喜欢酒后说话

他喜欢埋在心里

他在想自己还要不要给秋辞转钱

他转了一千两百万了。

就继续这样吧。至少可以弥补自己心里的亏欠。

就算已经弥补不回来了。

再怎么样

秋辞不会回来了。

身后的那个人

最懂自己的那个人

不见了。

是他把她搞丢了。






秋辞出院的那一天所有人都来送她回家

回到她的新家。

她很惊讶竟然当时居然说了一句

“咦?马嘉祺怎么没来?”

她忘记了。

所有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她。

只是一片寂静。

张真源想调节气氛哼了一下你瞒我瞒

秋辞

啊不

秋嘉跟着用秋辞一样奇怪幽默搞笑的语调喃喃跟唱道

“无言的亲亲亲侵袭我的心……”

秋辞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生。








秋嘉出院后依然可以收到马嘉祺每个月的一百万

她很奇怪

明明之前死亡的讯息都发出去了

那个人为什么还来汇钱?

如果是秋辞

她一定会刨根问底一定知道是谁

但是现在是秋嘉。

不用白不用。








两年后

秋嘉写的第一篇文《你瞒我瞒》反响就特别高不管是海外还是国内

大家都说写的很好,很贴切真实生活。

也很虐。

当然真实了。写的就是她和马嘉祺。



故事的前言是:


       那年的落叶,那年的风,那年一起舔的同一根冰棍,都是那年的。

而现在的你瞒我瞒,幼稚游戏,都是为当初一起做的梦的梦灵添上幽默诙谐搞笑色彩。


有许多影视出品公司想要拿下这现成的好剧本拍一部戏。

他们想着一定可以火一把。


秋嘉对于这件事一直保持无所谓的态度

在电脑里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公司推荐自己的资源,自己的实力。

与此同时,在国外的马嘉祺也注意到了这篇小说。

首先是小说名

是他最爱的那个人最喜欢哼的一首歌

再来是作者名

秋辞,秋嘉。

辞别

嘉盛。


告辞过去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吗??

马嘉祺总是忍不住想到这一点。

他阅读了整篇文章

写的是那样的像

不是感同身受

而是一模一样

经历一样

曾经一样

就连对于那年夏天的概念也一样。

作为MQ公司的老板

那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随便一挥手

要什么公司倒闭什么公司就倒闭

权力很大

但是权利再大也没有老天权力大

他的权利再大

他的背后也没有秋辞的影子

新闻上总是有马嘉祺的身影

“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是有一个女人。”

马嘉祺曾经正面的回答过这个问题

“以前有。现在,我把她弄丢了。”



他决定要斥巨资把这小说买下来翻拍

并且一定要让秋嘉主刀编剧

秋嘉本来也很蒙

这么多年退出商业圈

MQ公司?老板是谁?

张真源表示他也不太清楚。

他虽然在商业圈这么多年,但是对于国外的公司一点不知。

如果说MQ是MJQ的子公司

他就一定会脱口而出

马嘉祺。

可是他不知道。







一切都是网上约定最后在线下签个合同就好了。

到了签订合同的时候马嘉祺才现身。

地点定在MQ旗下的一家咖啡厅

秋嘉身穿一袭黑长裙

完美的体现出秋嘉的事业线

秋嘉换上衣服的时候想到

如果是以前的自己

她一定会选择衣柜里另一格子里的衣服

碎花裙

白色裙子

黄碎花

那都是秋辞留下来的遗物罢了。






她早已不为他留短发

一头棕黑长发垂到腰线

跟着MQ的经理一口流利的英语聊着天

时不时的还放肆的笑一笑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华裔小姐姐。

马嘉祺看到她的背影。

太像了

简直太像了

马嘉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秋辞从里到外

永远都印在马嘉祺眼里

刻在他脑海里

三年了

他有的时候签文件还会签成秋辞的名字

手机的相册里永远都是秋天的照片

秋天的落叶

他的手机壳还是秋天

屏保也是秋

一个实实在在的秋

他也有另外一个手机

里面都是秋辞的照片

这个手机。谁也不知道他的存在。

就像马嘉祺后来认识的朋友

谁也不知道马嘉祺的身后曾经有秋辞的影子。






马嘉祺想了很久

还是念出了那两个字

秋嘉一怔

熟悉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

她想回头

但是脑子无数次的在提醒她

你是秋嘉

秋嘉就是秋嘉

秋辞早就辞了

辞了。


马嘉祺不死心又喊了一次

“秋辞!”

他只在酒后周围无人的时候这样喊过。

谁能相信一个如此风光的人

有多可怜

可怜到崩溃都是小心翼翼的。




秋嘉还是没有回头

她试图用哈欠来掩盖眼泪

老外看到她眼睛里有泪水

“What's wrong with you ,Qiu?”

秋嘉把哈欠打得圆润然后连忙摆手

“I'm just a little sleepy.”

老外耸耸肩表示让她多休息休息

其中一个老外看到了他们的老总

“Hey!Jessy!”

秋嘉又一怔

这是她给她取的英文名

没事

国外名字肯定有重复的。

一个华裔用中文喊到

“hey马嘉祺这!”

可是马嘉祺是独一无二的。

马嘉祺不得不走到秋嘉的面前

秋嘉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他

用秋辞?还是秋嘉?还是其他?

其他人介绍道

“马总,这是秋嘉,你瞒我瞒的作者,就是您要的编剧,已经定好了。”

“你好,秋辞。”

马嘉祺伸出手

“嘿老板她是秋嘉,这样你很不尊重人哦!”

外国人总是这样不避讳

秋嘉还是伸出手了

握紧

不舍

抽离。

“没事,只不过...秋辞是哪位佳人?”

马嘉祺笑了笑露出熟悉的兔牙和虎牙

“我的一个故人。”




在商讨的过程中秋嘉不只有一次控制不住看马嘉祺

马嘉祺也经常偷瞄

就像当时小时候那样

只是成年了还在玩这种幼稚游戏。


马嘉祺起身去洗手间整理自己的情绪。

他不敢相信。

当年的那个女孩没有去世。

她很好,生活的很好,待在世界的另一端。

这正是他所期待的

这就说明他们还有救。

他们可以重新再来。


秋嘉在两份合同上看到了熟悉的银行卡号。

是他。

这么多年

一直是他。

伴随在自己身边从没有离去。

以前,她做他的影子。现在换他做她后面的那个人。

秋嘉很感动。

但是她无法回避那个黑衣人,那辆货车。

她还是恨他。






两份合同只签了一份秋嘉就用有急事的理由让真源接她先走了

她怎么可能会跟他合作?

讲的还是他们之间的事。

张真源降下车窗的那一霎那看到了马嘉祺

马嘉祺把秋嘉送上车看到了张真源

秋嘉一上车就脱了鞋盘腿坐着。

他更加确定那就是秋辞。

“再见,期待我们的合作可以成功!”

秋嘉刚想招手。张真源就把车窗升回去一脚踩走了。


马嘉祺送走后

笑容立马消失。

他跑到停车场打开空调

把自己反锁在车窗内

他们之间的故事,比电视剧还要可笑。




秋嘉上车以后就一直沉默

张真源也没有说话

最后一首你瞒我瞒打破了寂静

她望着窗外

“你相信吗?那居然是马嘉祺。”

“他有认出你吗?”

“废话,我他么又没整容,他刚才还看到你了。”

秋嘉摇下车窗

想了很久还是拿出薄荷烟抽了起来

爆珠的味道在唇舌间炸开。

秋辞这么多年

变得不仅是名字

更是品行

性格

脾气。

若如重生一般。

“那怎么办?”

“不合作。”

“可是你已经签了合同。”

“违约金对我来说算不了什么。就算付不起我也付。我就是不想看见他,我要逃离他。”

秋嘉逃离了这么多年

本以为到了一个安全地带。

结果又是地狱烟火。






秋嘉速度很快,很迅速的就把违约金付了。

她找了别家公司

别家公司不找的时候都很好。

一找一出来背后boss

都是马嘉祺。

马嘉祺看她选什么公司就收哪家公司。

公司老总不愿意就让黑道的人去。

反正最后都是愿意的。

秋嘉知道自己跑不了了。

她把马嘉祺叫到一个小房间里

“马老板,您有意思吗?我这一个小编剧对你来说,就是剔剔牙齿。何必像大肉一样?”

“秋辞!”

“我们见第一面的时候我就说过了,我叫秋嘉。秋辞是什么狗东西?”

她说着抽出一条薄荷烟

打上火

并且抽出一根给马嘉祺

“您抽吗?烟味有点淡。”

他拒绝了。

“这还有软中华和硬玉溪。”

马嘉祺不敢相信以前的小白兔变成现在这样。

自己是伤得她有多深。


两个人都不说话待了好久

他们不说话都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这样吧,我跟您合作。”

马嘉祺抬头眼睛发亮

“真的?”

“真的”

两个人签了所有合同

最后敲定

《你瞒我瞒》会在明年月初开始筹备。





马嘉祺回了一趟马家

再敲门迟疑之际听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话

父母的争吵。

他点开了录音键

“当时要不是你!派人去把秋家老爷子的管子拔掉,雇货车把那个什么秋辞撞死。你儿子至于像现在这样不回家吗?!”

“要不是你!整天要钱钱钱,这样多好啊!有钱了!马嘉祺他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是为他好!还有,我手上沾满了秋家人的血,如果我被人揭发了,你也是帮凶!包庇罪!都得坐牢!到时候牢底坐穿你哭都来不及!”

马嘉祺听不下去了

直接踹门进去

两个老的吓了一跳

马母好久没看到自己的儿子高兴的不行

赶紧上前捧着马嘉祺的脸

“诶呦我的宝贝儿啊!可算回来了!”

马嘉祺只觉得恶心

马父倒是巴不得儿子越远越好

反正儿子自己有事业

“放开。”

马母一下子笑容消失

“我让你放开!”马嘉祺吼道。

马母吓得立马坐了回去

“看吧!你的宝贝儿子更本不待见你,自己远走高飞喽~”

马父的话让马嘉祺更加恼羞成怒

脖子上的青筋暴起。

他放出了刚才录下来的话

杀人

货车

拔管

包庇

“呵,有你们这样的家长,我还好先逃离你们了,不知道你们下一步是什么,杀了我吗?应该是的吧,毕竟我有很多钱。”

马嘉祺冷冷的说道

“爸,你法律意识不差,包庇罪都知道是什么杀人罪不知道吗?杀人难道不用判刑吗?!”

马父被吓得什么也不敢说

“儿...儿子你不能去告我们啊!我们是你亲生父母!你这样,对得起我们吗?”

他眼睛躲闪,头顶的汗直滴。

“那你们这样对得起我喊你们爸妈吗?!你知不知道,秋辞没有死!他们还知道了当年的一切是你们干的!就算我不说,他们也不会说吗?!”

“什么?!秋辞没死?!”

他们是有多希望秋辞死在那个夜晚。

都是孩子

怎么别人家的孩子就不是命了?

马嘉祺不想再在家里多呆一分钟

他立马出去到车上。

他不知道他要去哪。







与此同时秋嘉也跟真源一直追踪

发现当时马家父母的计划马嘉祺根本不知道

马嘉祺此时也已到了秋嘉家门口

他不知道怎么就开过来了

照着合约上的地址。

“秋辞!”

秋嘉一下子慌了打电话给张真源

“喂哥!”

“秋辞!我是来解释的!”马嘉祺继续在门外喊

秋嘉突然不想告诉张真源马嘉祺来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

“喂?秋儿!”张真源在电话那头喊到

“呃呃没事没事我就说那啥这个你上次送回来的小猫医生说都健康可以养!”

“真的假的?你刚才明明很紧张啊!”

“激动激动!那个什么我不跟你说了!我还要写文!挂了拜拜!”



“秋辞!秋辞!你不给我开门没关系我在这说你听着!”

还好是郊区独栋小别墅

要是居民区

马嘉祺得被骂死

秋辞从未见过马嘉祺如此的傻气

她忍不住笑了一下

又潸然泪下

我们折磨对方太多了

星座也不和

不应该在一起。

“我知道了当时的事情!还有,我当时只是演戏!没有任何出格!我就是为了把你逼走!不然的话我父母的计谋会得逞!我只是没有想到!我算错了!”

马嘉祺的声音掺和着雨声是如此的凄凉

秋辞在屋子里只是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

她感受到外面雨下大了

“马总!你走吧!”

马嘉祺在外面已经淋了快三十分钟

大雨把一米八几的人浇回到一米六

他看着手里的录音笔

四处望了一下瞄到了箱子

“我把该跟你说的都放到你门口的信箱里!等雨停了你出来拿!记得出来拿!”

这一句倒是听的清楚

秋辞在门里点点头





雨停了

门口早已没有马嘉祺的身影

下过雨后的大地混杂着一股泥土的腥味

她走到信箱前

打开信箱发现里面有一个录音笔。

回到屋子里看着这个自己不会用的东西

一顿乱摁

听到了那首熟悉的你瞒我瞒

是马嘉祺模仿她的声音唱的

怪里怪气

她破涕为笑念叨了一句真傻

她就只放了这一条

就又哭又笑

不知道放了其他会怎么样

她把它放到自己的秘密盒子里

里面有秋辞和马嘉祺的过往

还有那根冰棍儿棒棒






新闻发布会

不知道一堆记者从哪里知道了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

问了一堆不关于主题的

“马嘉祺先生听说您之前就认识秋嘉小姐,是这样的吗?”

秋嘉刚想否认只听到马嘉祺说了

“是的。”

“听说您们是发小对吗?”

“不是”

“对的。”

马嘉祺的声音盖过了秋嘉

“马先生您之前是否追过秋嘉小姐?听说你们还结过婚是真的吗?”

“不是!”

“秋小姐,他们在问我。”马嘉祺对秋嘉笑着说道。

“马先生您是否对秋嘉小姐有过爱慕之情?”

秋嘉没有办法说话

“不是,不是有过,是直,从以前到现在。一直喜欢,从未停止。我在等待她接受我的那一天。”

秋嘉睁大了眼睛

紧闭双唇说道“马嘉祺你在说什么?!”


秋嘉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不是应该问关于你瞒我瞒的吗?!”


记者不管秋嘉

依然自顾自问

“所以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

马嘉祺沉思了

对啊

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秋嘉先说道

“是不能随便聊天的关系。”

全场寂静了很久

鸦雀无声

“所以是陌生人吗?”

“对,据我所知马先生说的应该是以前的商业霸主秋家的秋小姐秋辞。可是我是秋嘉。人都不一样。”

有人放出照片

“世界上有百分之二十的概率会有克隆的几率。所以马老板,您认错了。”

所有人都相信了

马嘉祺不会相信的

只有马嘉祺

就算秋辞整了容

他还是能在人群中认出她。



张真源看到时间到了及时的打断了记者

“时间到了我们结束访问谢谢大家。”


新闻发布会在上午

下午各大报社线上线下就登满了

一下子微博头条前四都是关于他们的

就跟当时结婚的时候一样。





晚上晚宴。

秋嘉不敢喝多

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喝多了会干出什么事情

可能会暴露自己是秋辞

其实她知道她已经暴露的差不多了

她百般阻挠

在网上搜了那么多喝酒作弊小技巧

可是一点也没用

到最后还是喝的熏醉

应该是因为很久没有这样子痛快的喝过酒了。

一下子喝的太多。

她去洗手间吐了一下

差不多清醒

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碰见马嘉祺

“秋辞?”

“秋嘉!”

“好好好秋嘉秋嘉!”

秋辞靠在墙边

不一会开始哼哼你瞒我瞒

“无...无言的亲亲亲侵袭我的心

你瞒住我 我亦瞒住你 太合衬。”

还是原来那个熟悉的调子

不是秋辞是谁?

“秋辞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

“嗯?”

“没事,秋嘉我扶你回去。”

张真源正好看到两人搭上上前撇开

“马嘉祺你给我放手!四年前你害了一次,现在还来?”

“我没...”

“滚!!”







晚宴结束的次日傍晚

马嘉祺登秋嘉门拜访

他小心翼翼的敲了门

“秋嘉小姐,能和你一起小酌一杯吗?”

以前从没有这样小心地跟她说过话。

秋嘉差不多知道他会来

她有预感

她也觉得事情该结束了。

一切都应该结束了。

她开门

抬头撞上马嘉祺的眼光

他的眼神

像是找一个丢失了的心爱的小熊。

“进来吧。不用脱鞋。”

马嘉祺进了秋嘉家

一看就是秋辞的作风

碎花小墙纸

桌子的桌布是那么可爱

沙发套也是粉色的

秋辞在众烈酒里

挑选了粉色的樱花酒。

气氛刚刚好

两人刚好微醺。

秋辞刚想说话就被马嘉祺打断。

“我是谁情人,

你始终也是你,

微笑静默互望

笑比哭更可悲

......

无言的亲亲亲侵袭我心...”

马嘉祺摇头晃脑的慢慢唱道

唱着唱着

小虎牙没了

唱着唱着

兔牙也没了。

歌声停了

秋辞想说的早已烂在肚子里。

马嘉祺起身走了。



秋辞打开那个录音笔

里面有哭有笑

有呐喊

有慌张

有解释

还有他爸妈的争吵

听一整夜

反复听

听不完

听不够

还有他对自己的告白亏欠

最后还是那首歌。





第二天马嘉祺专门回到了以前的那个红花树下

眼前的五个孩子

开心的追着对方

欢声笑语响彻脑海

还有那条小道

男生的背后跟着一个女生

短头发的女生

应该是长头发的啊。

再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医务室

女生在男生旁边悉心照料

好几次急哭又收起情绪。

男生醒来后女生的惊喜。

又在只属于他俩的独家记忆的小木屋那里看到了两个少年在说悄悄话开心的笑着

突然家长把他们叫到小屋里

马嘉祺想阻止他们不要让他们去

他一握女生的手

变成空。

回过神看到前面一个穿着碎花裙抬头仰望的女生。

他往前走了几步用最温柔的声音

“秋辞。”


这一次 


她终于回头了





那年冬天。

《你瞒我瞒》完结了

前言在最后也改掉了

加上了一条:



你瞒,我瞒,最后我们说清因果,从头再来。



你瞒我瞒。


HE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